Ivory

To the moon 1

去月球
梗来自同名游戏
雷安,军官雷X阿斯伯格综合征军医安
弹簧刀注意。




“贝拉,委托人的住处还有多久才到啊?”比尔抱着一个跟他小腿差不多高的银白色金属箱,气喘吁吁地问走在前面的女人,“我快被沉死了!”


“十五分钟吧。”贝拉指着山顶上一抹隐约的红点,“喏,他的房子。”


“啊?不是吧——”比尔一屁股坐在地上,“不干了不干了,让我歇会儿。”


“起来。”贝拉踢踢他的腿,“要不是你把车撞坏了,我们至于走上来吗?”


“......我这不是刚拿到驾照嘛,新手上路难免出点差错。”他小声嘀咕一句。


“哈?刚拿到驾照??”贝拉转身盯着地上满头大汗的助手,“比尔先生,请问你今年多大了?”


“27。”她好凶!


“27岁,驾照刚到手,没存款,没房子,也没车。”她的眼神像X射线扫过比尔全身,“还即将背负一笔巨额欠款?”


“......”奔三的女人都这么可怕吗,“我哪里有债务了?”他不甘示弱地提高嗓门。


“刚刚撞坏的车,路上随手丢掉的水壶,以及...”贝拉瞥一眼被他当成靠背的检测仪,“快被你压坏的机子。”


“哇靠!”他一下子弹起来,对着机器左摸摸右看看,细细检查一遍没发现任何裂痕后才松了口气,“鄙人还没重到能压坏这个铁疙瘩吧,我可不是某个热爱高热量食物的研究员。”说完他还意有所指地偷瞄贝拉。


“话这么多,看来还不累嘛。”贝拉最讨厌别人拿她体重说事,“给我起来,记得抱上检测仪。”


“是是是......”女人的报复心真是可怕。他认命地双手环抱起箱子,摇摇晃晃地跟在贝拉身后继续赶路。



“真是个奇怪的人。”助手站在雪白的门前东张西望,“谁会把房子建在这种地方呢?”他探头看看一旁深不见底的悬崖,打了个寒颤。


“但愿这个委托人别跟他的房子选址一样古怪。”贝拉也觉得奇怪,哪儿有正常人会把屋子建在悬崖上的?


虽说这里可以一眼望到无尽的大海,但伫立于半山腰的灰白色瞭望塔分界线般把蔚蓝的海洋劈成两半,就好像一副美丽的油画被人从中间硬生生撕裂了一样。


“别是什么心理扭曲的变态吧......”比尔后退两步,喃喃道。


“看你那个熊样...我去摁门铃。”贝拉嗤笑一声,上前一步叩响了那扇不染尘屑的白门。


门很快被打开,一个四十岁左右的高个男人站在里面,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


他穿着半长的风衣,长袖长裤,头戴一顶加绒的贝雷帽,甚至还在脖子上围了一条围巾。


“他不热吗?”比尔悄悄跟贝拉咬耳朵,“今天室外可是38℃诶!”


贝拉不着痕迹地踹了她的助手一脚,挂上一个公式化的微笑:“您好,我是英杰穿越公司的研究员贝拉,他是我的助手,比尔。我们应雷狮先生的邀请来此帮助他完成遗愿。”


“我知道。”与正值壮年的外表相反,他的嗓音粗哑如垂暮的老人,“他两年前就给你们打过电话了。”


“是的,很抱歉这段时间由于业务繁忙,耽误了您的订单。”贝拉面不改色地撒谎。其实他们是接到雷狮临近死亡的消息才赶过来的。


“进来吧,他快不行了。”中年人侧身让出一条通道,“我叫卡米尔。”


“那可真是太好了!......我是说,太不幸了。”比尔收到研究员的一记眼刀后立马改口。


卡米尔没理会这两个人,他自顾自在前面带路。三人沿着楼梯往上走,颇有些年头的木板发出一阵轻微的咯吱声。


“要我说,这一切都太奇怪了。”他们已经跟随卡米尔到房间外站定,趁着卡米尔敲门,比尔又伸长脖子试图跟贝拉交头接耳。


“不是很像恐怖小说里写的场景吗?孤独的红房子,雪白的门,嘎吱作响的木质地板,行径诡异的中年男人......哦,等等!”他难以置信地瞪大眼,抬起的手臂微微发抖“恐怕还要加上......那个。”


贝拉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也是一愣。按他们拜访的那些富人老爷家的经验来看,通常用以悬挂知名艺术家作品的棕红色墙壁正被一只巨大的锤子占据,而它旁边的摆件架上是一对精致的双剑。


“我们肯定遇上变态杀人魔了!哪儿有人会把这么大的金属锤子挂起来当饰品的!还有那面墙!棕红色的!我敢打赌它上面全是干涸的血液!”比尔用气音在贝拉耳边尖叫着,还不时破两个音,折磨得研究员恨不得给他一拳。


事实上她也这么做了。


“闭嘴吧你。”她压低音量,“看来这位雷狮先生不简单啊。毕竟那柄锤子——”


“是我的武器,也许你想试试?”苍老的声音在二人身后响起,“政府卸了它的子弹和刀,拆走它的形态变换器,但没有收回它。”


他们转身,房门不知什么时候被打开了。


一个黑发男人坐在床上,鹰一般的紫色眸子审视着这两个人,带了点久居上位之人惯有的威严和轻蔑。


“进来吧,你们也不想让一个将死的老人家受风对不对?”他示意卡米尔去给两位客人倒茶。


“您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快死的......我是说,您看起来很健康。”比尔在研究员的注视下强行改口。


“只是看起来。你旁边的那位女士应该知道理由。”雷狮扯出一个生硬的微笑,显然他不常做这种事。


“敌方的还是政府的?”贝拉没头没脑冒出来这么一句。


“政府,是我自愿的。”他看起来很平静。


“这对你们不公平。”贝拉皱起眉,“你们可以向人权组织提出上诉。”


“我说过,女士,我是自愿的。”他似乎不想继续这个话题,“请你们开始吧,医生说我大约还有两天时间,希望你们能在我死前完成我的遗愿。”


“好吧。请问您的愿望是什么呢?”不追问是他们的工作守则之一。

“去月球。”雷狮不假思索地吐出三个字。


“去月球?难道你很崇拜阿姆斯特朗?拜托我们这是穿越机构不是美国NASA,这是我听过最不可能的——啊!你打我做什么!?”比尔捂住后脑勺蹲在地上,像某种大型犬。


“他的意思是,我们会尽力而为。”贝拉盯着黑发的男人,“我能冒昧地问一下,您为什么想要去月球呢?”


“不知道。”他看起来十分困惑,“我丢了关于一个人的记忆。我有预感,去了月球就能找回他。”


“预感!啊!预感!我有预感,我们这次任务要失败了!这个月的业绩奖金也没了!”比尔在一旁喋喋不休,他苦恼地揉着一头卷毛,原本就像鸡窝的发型更乱了。


“嘿小子,注意你的言辞。虽然我只剩两天活头,但一样可以撂倒你这只弱鸡。”雷狮丢给他一个饱含威胁意味的眼神,又转回来对贝拉继续道:“女士,我并非开玩笑。我感觉得到那个男人对我很重要。如果你们能成功帮我完成愿望,除了原本协议上的佣金外,我还会再给你们一笔钱。”


“......”贝拉没有立即答应,她低头沉思一阵,缓缓道:“额外的钱就不必了,达成客人的心愿本身就是我们的职责。我希望您能详细地说说您目前拥有的线索。”


“很好。”雷狮点点头,“你们刚刚看到的那把双剑,大概属于他。除此之外这里再也没有关于他的东西。”


“也许您的家属会知道些什么,可以请他们来讲讲吗?”


“我唯一的亲人就是卡米尔,我在部队那几年他还在读书,对此他完全不知情。”


“有些难办了啊......”贝拉摸着下巴思索,“关于他的样貌呢?”


“他总爱穿白衬衫,一头棕发怎么梳都会往上翘,但摸起来意外的柔软......”


“您怎么会想到去摸一个男人的头发呢?”比尔咂舌,“也许你们的关系很不一般。”


“可能吧,我不记得了。”他看一眼助手,继续道:“他有一双绿松石般的眼睛......其实我觉得更像猫眼石,你们去过斯里兰卡吗?特拉纳布拉的‘苍穹之泪’不及他十分之一好看。就这么多。”


“看来您对这位不知名的先生颇为欣赏。”贝拉道,“我大致了解了,不过细节还是得去您的记忆中寻找。”


“会涉及我的隐私吗?”雷狮问。


“这是难免的,我们只能尽力保证它不被泄露。”


“没问题。”雷狮躺平身子,闭上眼,“你们开始吧。”


“打扰了。”贝拉打开银白色金属箱,给他戴上一个头盔,又拿出两个耳机一样的东西,“比尔,出发了。”她招呼她的助手。


一道白光后,两人消失在房间内。



TBC.


开更,努力不出BUG
频率大概日更?卡了的话...卡了再说吧。
哇还有,我建议你们看看我上一条扩列,憋着梗真的超难受啊!



评论(14)

热度(1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