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ory

每晚八点,不见不散

雷安,电竞圈mode,谈恋爱为主
一个耿直打野跟他老板的爱恨情仇血泪史。
又名《二十三岁男青年待业在家为哪般》、《老板请让我上场》、《金主不可以》
私设安哥武汉人。

一.打野的屁股摸不得

周一这天阳光普照,暖风习习,一看就是上班的好日子。
雷狮刚坐下,办公椅还没捂热,门板紧跟着响了。
他扫一眼手表,约摸十秒后才不咸不淡慢应一声,让对方进来。
“老板。”来人似乎在大厅等候已久,语气稍有不耐,但仍保持着该有的礼仪。
雷狮没抬头,从鼻腔喷出个单音,算是听见了。
那人见状,不由微微提高嗓门继续说道:“自我进SR已经半年多了,可您一直拒绝帮我安排赛事,请问是我哪里做得不好吗?”他心中忿忿,口气自然也带着点不满。
SR是战队全称Sea Rovers的缩写,中文名叫“海盗”。听起来像什么热血中二动画片里的反派势力。他偷偷腹诽一句。
“如果您对我有意见,尽管提出来,我一定会努力改正。”他在前战队DM有代理发言人,平日根本用不着他去找领导说这些官话。但转入SR后他就是一根光溜溜的麻杆,凡事都要亲力亲为。
雷狮没理他,垂着眼翻阅桌上文件,偶尔拿起一旁签字笔在上面圈圈点点。
“雷—老板。”他生生吞下一口气,连续做几个深呼吸,待情绪舒缓些才从随身公文包——如果斜挎黑色帆布包也能叫公文包的话,掏出一打装订整齐的资料,“这是我在DM战队的赛场记录。英雄出场,伤害量以及carry次数都有详细的分析。”他将文件递过去,“希望您可以看下。”
那厚厚一打纸是他熬了几个昼夜才整理出来的资料。他之前从没干过这些,因此多走不少弯路,甚至还常常打电话给曾经的队友询问相关操作模式,弄得别人以为他转行跑去做赛事分析师了。
可他手伸出去许久,直到手臂发酸,对面仍半分动静也无。
雷狮还在那对着财务报告批批改改。
“雷狮——!”他再也忍不住了。转会过后半年被搁置一旁乏人问津,平时除了工资按时到帐再也没有别的活动通知,连友谊赛都不允许他参加,再加上每逢问及自己什么时候能上场时战队老板一副不冷不热的态度,饶是他这样好脾气的人火气都蹭蹭往上冒,“你别太过分了!”他把资料往桌上重重一丢,双手一拍桌面,靠近边沿的几页白纸受到震动,纷纷扬扬飘到地上。
雷狮这才抬起头,一双微挑的眼睛盯着他:“安迷修。”他语气低沉,任谁都能听出其中不悦。
安迷修跟个炮仗似的炸完,随即想起来面前的发泄对象是自己老板,一句话可以让他连续三个月喝西北风的董事会大拿,RPG游戏副本里最顶端的毁天灭世级BOSS。
但事已至此,他豁出去了。高尔基说胜利的黎明到来之前总要经历暴风雨般的黑暗,他现在就要做那只勇闯夜幕的孤独海燕。
于是“海燕”硬着头皮凶恶(他以为)地瞪回去。
雷狮却错开视线,转而拿起他丢在桌上的资料随意翻阅几页,再啪地合上,重新看向他:“你是因为上场次数太少才三番五次找我?”
不是太少,是一次也没有。当然这话他只敢自个儿在心里嘀咕,嘴上还是乖乖回道:“是的。我希望您能适当增加我的比赛行程。”
“为什么。”不是疑问,是陈述句,“我记得银爵合约期还没到,你已经等不及顶他位子了?”雷狮话里有话,暗讽安迷修急功近利,老打野还没卸任就想着自己上位踢人。
“不是的,我只是...”他只是不甘心一直坐在候补位当个替补队员,场场比赛别人在上面打得激情澎湃热火朝天,他在下面和一堆矿泉水瓶相看两相厌。
安迷修有这种心态并不奇怪。他以前在DM战队一直担任队长职务兼主力打野,曾带领DM闯进国内夏季赛前八强,虽然最终二比三饮恨赛场,但对局结束后的统计显示单他一人就打出17K的伤害,堪比当年叱咤Jungle界的战神秋再世。
这一战给他打出不小的名气,一些中等偏上的战队纷纷向他抛来橄榄枝,在不到万众也千众有余的瞩目下,他一律回绝了。
是的,统统拒绝,没有理由,没有解释。不入流的小报说他是人心不足蛇吞象,想挑最好的战队飞黄腾达。但面对大型战队如DGL登格鲁,他仍是婉拒。
一石惊起千层浪,安迷修的举动引发一场激烈的网上辩论。有人称赞他坚守本心,极具现代电竞骑士精神;也有人骂他假清高,装蒜。但不论大众口风褒贬,他本人一直持沉默态度。
于是又有人用他缄默的态度大做文章。一夜之间,“安迷修”这个名字风靡国内电竞圈。不止男同胞对他关注颇多,妹子们也纷纷打开微博转发他的比赛视频或截图。
因为他颜值太高了。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网友表示:长着一张娱乐圈明星脸,却被电竞事业耽误了前程。后来这条评论被顶上热评第一,并久居不下。
但安迷修对此并没什么反应,甚至没有趁机炒作一把,开个直播间跟粉丝互动刷礼物之类的。要知道这些外快收入可全归选手自己,根本不用上交公司。
风眼中心的那位不理会外界舆论,公司也一直不做任何表示。人的新鲜感只有一瞬而已,媒体和跟风狗自觉没意思也就慢慢冷淡了。直至一年后某大型游戏报爆了条猛料:安迷修已转会SR,DM未做任何挽留。
因此心怀不轨的水军们又开始刷他这一手“宫心计”玩儿的好,假意拒绝DGL博人气,等风头过去再偷偷转会SR。看似有理有据还真骗倒一部分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
那段时间安迷修差点被唾沫星子淹死。
但实际这事真怪不了他。安迷修压根不知道DM与SR签了他的转会合约。DM前队长某天一觉醒来就接到上面通知说他已经是SR的人了,他根本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直到收拾行李搬进SR的员工公寓安迷修仍是懵的。后来被水军带节奏骂,SR也只是说他们会处理,让他别管了。
不得不提,他还曾期待过SR怎么拳打水军脚踢跟风党,结果等他坐冷板凳大半年后才回过味儿来:哦,不是收拾水军,是把他冷处理。
想到这儿,他更气不打一处来,还掺点委屈。明明跟他半毛钱关系没有,别人自我高潮脑补出的脏帽子却要往他头上扣。最后肇事者逍遥网路,受害人反而事业前途受损,整日与矿泉水瓶对眠愁。
“我要上场。”安迷修压下满腔负面情绪,尽量用镇定的语气对雷狮提出更像要求的请求。
雷狮没有立即回绝,只默不作声地细细打量他,看得他浑身发毛。
半晌,雷狮慢吞吞说道:“可以。”
安迷修还没来得及高兴,雷老板又紧接着接了一句:“但是有条件。”
他就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你说。”他倒要看看这人准备怎么难为他。
雷狮随手从旁边扯张白纸,在上面写下两串数字,然后递给他:“这是一个直播平台的账号,身份证已经验好了,你去上面开个直播,月净收入能过3000我就让你上场。”
这么简单?安迷修觉得他话没讲完。
果然,雷狮继续说:“几点要求。一、只能玩儿辅助;二、不开摄像头;三、不许暴露职业选手的身份。”
二三还好,第一条......“只能玩儿辅助?”他问。认识他的都知道,与打野技术相对,他辅助菜得能让他从王者掉回青铜。
“除了辅助别的英雄不许碰,尤其是打野位。”雷狮盯着他,“接受的话就拿着纸出去,不接受你可以继续替补。”
“......”安迷修沉默一会,最终心一横,“好。”他决定放手一搏。与其毫无希望地混日子,不如找点有盼头的事做。反正输了不过再坐半年冷板凳。
他转身欲离开,蓦地想起自己整的资料没带走。他看雷狮那样子也不像有继续看的意思,心说给你也是浪费不如我自己拿回去保存。于是他拽过一打文件又开始窸窸窣窣往包里装。
雷狮本打算继续处理财务表,然而低头一瞬间余光恰巧扫到安迷修刚刚拍桌子抬手时带出的一小节衬衫,除了它其余衣服全都整齐塞在西装裤里,所以窝在腰带上的一小团白色格外碍眼。他试着不去管,让自己的注意力放回文件上。可那抹雪白像长了腿,一直在他视野里晃来晃去。雷狮忍了又忍,最终还是站起来越过办公桌,伸手想帮他把衬衫塞进去。
好死不死地,安迷修此时正好拉上背包拉锁,站直身体。
然后他就感觉一个东西贴上他某个不可言喻但文雅点人们将它称之为臀部的地方。那东西像人的手,温暖的热度源源不断地隔着布料传来,然后它还...动了两下。
动、动了两下???安迷修一回头,用某UP主的话概括:大惊从早到晚失色。
雷狮的手正放在除了他爸妈没有异性当然也没有同性摸过的,他的屁股上。
“李、李干嘛?”安迷修吓得武普都出来了。这点算他唯一不可告人的小秘密,一着急就蹦带家乡口音的普通话,n、l不分什么的说出去怎么都有些丢脸。
他不会是个基佬吧?直男大骇。
虽说他不歧视,但他也不想被潜规则啊,况且还是被男人潜。
雷狮也是一惊,不过他很快镇定下来。看似淡定地把手从安迷修不可告人的部位挪开,塞进西装裤兜。
“还有事?”雷老板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揣在口袋里的手在微微发抖。
“没、没...老板,我、我先走了啊!”安迷修打个哈哈,用堪比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的速度落荒而逃。
雷狮看着他离开,等手抖得没那么厉害,随即拿起手机拨出去一个电话。
“喂,有件事请你帮忙。”

TBC.

科普:
Jungle是打野位,简称Jun。另外四个分别是上单Topsolo,简称Top;中单Midsolo,简称Mid;下路射手Attack Damage Carry,简称ADC,辅助Support,简称Sup。
本篇比赛制度和游戏背景大量借用LOL,如果有需要解释的名词我都会在后面补充说明的,谢谢。
最后很高兴你能看到这里。电竞是我一直很喜欢的题材,可惜以前写过的那几篇太过潦草,不尽人意。所以这次下决心要好好写,中长还是长篇都待定,我也不知道能写多少哈哈哈,不过按我常年拖戏的习惯估计少不了...

评论(11)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