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ory

To the moon 3

去月球
梗来自同名游戏
雷安,军官雷X阿斯伯格综合征安
弹簧刀注意。



“我由衷建议军队给每个房间都配备一本台历。”比尔站起来,拍掉裤子上的土。


他们至少进行了三次时间跳跃,但直到现在比尔和贝拉都不知道准确的日期,这给他们的工作进展带来很大阻碍,甚至关系到他们能否顺利完成任务。


时间机器的精准度可以调整到秒,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条件允许,他们甚至能够永远停留在被穿越人的记忆里。


之前有位被通缉的前同事借这个漏洞在委托人的记忆里躲了十一年,为了逮捕他,警方和公司被迫投入相当大的时间和精力。为了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公司不得不给任务时间划一个范围。


这也就是为什么工作人员只会在你去世前几天登门拜访。


贝拉对此深感苦恼,她环视四周,药品摆放的位置似乎不太一样,除此之外再无其他明显变动。


“先搜搜看吧。”碰上这种任务也只能认栽,与其自怨自艾不如找找有用的线索。

比尔点点头,两人一东一西分头行动,很是默契。


随着时间流逝,铁架上药瓶的影子从滚圆慢慢拉伸成瘦长,窗外天色逐渐黯淡。
沙漠的晚霞不同于城市的光怪陆离,灰白的月亮斜斜挂在靛蓝色的天边,与半沉的赤红色夕阳隔着黄沙相望。多了一丝孤寂的味道,可惜这难得的美景他们没心情欣赏。


比尔已经在屋内搜索过一圈,边角生锈的货品架底下甚至每个玻璃瓶的标签都被仔细翻查,他觉得自己甚至可以把那些药品的成分倒背如流。


靠近窗户的办公桌上叠着一打诊疗单,一盏台灯立在桌面靠右的位置,灯台边界与桌沿贴合成一条直线,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贝拉俯下身子按顺序拉动抽屉,前两个排放着一些没开封的办公用品,被人整理得井然有序,看不出异样。


当她搭住最后一个抽屉的把手往外拽时,从锁孔内芯传出细微的金属碰撞声,而它纹丝不动。

锁住了,肯定有东西。直觉告诉她里面有她想要的线索。


研究员焦灼不已,她甚至想用非常手段把它破坏掉直接解开迷题,趁早离开这个鬼地方。


可是她不能,这样会破坏委托人记忆的完整性,是违反规定的。


突然,外面响起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不大不小,速度也不快。


“有人来了!”比尔拉着贝拉闪到一边,他们刚关闭可视器,门就开了。

进门的正是那个医生。


他反身掩上门,左手提着的纸袋子剧烈摇晃一下,勾勒出方方正正的形状。


“我猜是两本书。”比尔推断道。


“真巧,我也是。”贝拉干瘪的语气听不出来半点欣喜的意思。


比尔闭上嘴,她就不能有那么一秒是不在嘲讽他的吗?


医生当然听不见他们两个的对话,他拧开桌上的台灯,暖黄色的灯光照亮房间的一个小角,他手指划过两条线贴合的地方,像在确认什么似的又弯腰仔细看了看,随即小心翼翼捧起罩式台灯,把它放到靠近桌面中央的位置。


“我敢打赌,台灯一定是这个房间最值钱的东西。”比尔环顾一下穷徒的四壁。


“闭嘴吧,先生。”贝拉道。

我可知道她为什么嫁不出去了...比尔暗自腹诽。


他做完这一切,就抽出静置在桌下的木椅,将它倾斜约45°,又从纸袋子中拿出两本书——果然是两本书。

他坐下来,背挺得很直,只有头微微低垂。

比尔怀疑那把椅子的靠背对他来说只是一个装饰品。

偌大的房间彻底安静下来,陪伴暖色灯光的只有书页翻动的沙沙声。



“你这儿真黑,不点灯啊?”在他们以为这段记忆就要跳过去时,一个不速之客大大咧咧闯进来...哦,他是踹门进来的。


可怜的门板“嘎吱”一声,贝拉险些以为它要寿终就寝了。

“哇哦,男主角登场。”比尔吹声口哨,只要他一出现总有好戏看。


医生没说话,也没理他,甚至翻书的手都不带停顿的。


“又聋了?”雷狮啪地一拍桌子,几页诊疗单受不住,被震到地上,“喂我说你......”然后就看见医生抬了头,蓝绿色的眼睛平静地盯着他。


“......”他跟他对视一会儿,败下阵来,“行行行,我错了。”雷上校憋屈地蹲下来捡起四散的纸张,规规矩矩整理好给他摆回去。

“我对我爸都没这么恭敬过。”他抱怨道,“你在看什么?”


医生在他蹲下的时候就把目光收回去了。


“一本书。”他说,指腹轻轻磨着削薄的书页边角。


雷狮左右看了看,没有多余的凳子。于是他干脆直接坐在桌面上,翘起腿:“我是问你在看什么书。”


医生又不说话了。


等雷狮的耐心被消磨得差不多时,他才慢慢开口。


“我走遍宇宙每一个角落,见过五万朵风姿绰约的花。”


“可他们再好看,都不是我的玫瑰。”


“于是我赶回我的星球,给了她一个拥抱。”


“什么?”雷狮没听懂。

“......”

“哦哦哦,你在看的书?”雷狮恍然,“原来你喜欢看这种东西。”

“随便看看。”他又翻过一页。
两人不相顾也很无言,谁都没有再开口。



“我都替我们的男主角着急。”比尔挥着拳头冲雷狮吆喝,“上啊!小子!”


“正常点,你看起来像是要打架。”贝拉揉揉太阳穴,比起任务,她更担忧身边这位同事的精神问题。


“我很正常,亲爱的研究员女士,我可不是那边的棕发男孩——你知道他是什么病吗?”比尔问她,“我觉得他有点像孤独症。”


“你也能聪明一回?算是吧。”她发誓她是真的惊讶,没有任何讽刺的意味,“之前那个护士说的时候我就想到了,再结合他的表现看,应该是阿斯伯格综合征,孤独症的旁支。”


“这又是什么怪病?”比尔闻所未闻。


“阿斯伯格症,致病原因不明,可能是基因问题,每一万个孩子中大约有七个患者。”她回想之前看过的资料,“没办法根治。与孤独症有所不同的是他们渴望交流,但无法理解别人的面部表情和语言,经常自说自话,也不关注别人的情绪变化,不过表面上与正常人没什么区别。”


比尔代入想象一下,忍不住搓搓自己胳膊上激起的鸡皮疙瘩:“我不会想跟这种人交流的,正常人都不会。”


“是的,正常人都不会。可唯一治疗他们的办法就是交流。”贝拉静静看着读书的青年。

他的世界也许很痛苦,但她无法感同身受,比尔不能,雷狮也不能,他们都不能。



“我说。”雷狮终于憋不住了,“距离这儿五十公里的小镇上有一家电影院,老板跟我认识,他给了我两张票,你要不要跟我去?”


“不去。”医生拒绝得很快。


“为什么——你知道这鬼地方弄两张电影票有多难吗?一个排的妹子等着和我一起去,我主动来邀请你你竟然想也不想就拒绝了?”雷狮看他捧着那本破书不肯撒手的样子就觉得心烦,“你别看了!”他劈手夺过它,手往后一背,大有“你不跟我讲话我就不还你”的意思。


“没有地点,没有期限。”医生摊出一只手,“还给我。”


“啊?”雷狮一愣,没想到答案是这样,“周六下午四点,登格鲁镇的电影院门口,我知道你那天休息。”他暗骂自己刚刚太激动,一边悻悻把书本交回到面前这人手上。


“我会考虑。”医生这次倒没继续看书,他跟雷狮对视,眼神古井无波。


“那我就当你答应了。”雷上校挺高兴,甚至愿意在他的眼睛上多停留五秒。

原来不是纯粹的绿色,眼底还有一点点蓝啊。发现新大陆的喜悦感油然而生,随即被理智压下去。


只不过看个电影,你那么兴奋做什么。他腹诽自己。


见事情办成,他也不再多呆,赶不上大校查寝可就麻烦了。
他匆匆跟医生告别,又砰地一声撞上门,真真儿的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比尔和贝拉也悄然退场,二人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时间点——他们已经知道会在电影院了。对于四个时间点全在同一间屋子内的两位工作人员来说,能换个地方蹭场电影无疑是个好消息。



果然,两人一落地就踩在厚实的地毯上。老套的爱情故事片不知道开场多久了,影厅一片黑暗,只能凭荧幕上微弱的亮光辨别人脸。


他们摸索着一个个看过去,这里面大多是情侣,从一群男女中揪出两个男人应该不是什么难事。研究员和助手这样认为。


可是没有,没有,没有。两个人就跟消失了一样,前几排和中间都没有。
“难道他们没来?”贝拉摇摇头。不可能的,她跟比尔是在委托人的记忆里,如果他们没来,雷狮不会有这段记忆。


“再找找,他肯定在这个影厅里。”


他们又继续寻找,直到倒数几排,他们才发现一个坐立不安的黑影。


“贝拉,你看——”研究员顺着比尔的手指看过去,不是雷上校又是谁?


“真奇怪,他怎么一个人来了?”比尔幸灾乐祸,“难道被放鸽子了?”

话音刚落,他们就见雷狮一脸不耐地离开影厅。


“跟上去看看。”二人跟上去,见他在外面来回踱步,生气又沮丧。


“到底发生了什么?医生没来?”贝拉皱眉,这中间发生的事他们一无所知。

“这种时候就轮到我出场了。”比尔不等贝拉回答,关闭隐身状态就走出去。


“嘿伙计。”他冲雷狮打招呼,“你怎么看起来闷闷不乐的?你的电影在这个厅?我记得它正在播一部热映的爱情片啊——噢,我知道了,约的姑娘放你鸽子了?”他装出一副热络的样子调侃道,仿佛他真的只是个路过的好心人。


“不是姑娘,是个男人。”雷狮正在气头上,“一个莫名其妙的男人。”

“男人?兄弟,虽然时代不同了,但你还是注意点比较......”


“我们不是那种关系。”雷上校打断他,“他是我的朋友,答应这周会来跟我一起看电影,但到现在为止我还没见过他的影子。”他双手抱胸,一只脚板将地面拍得啪啪响。


“我跟他认识一段时间了。他这人太孤僻,听说是脑子有点毛病,但我看着也不像精神病院那些人一样疯疯癫癫的,就试着跟他说了几天话,虽然反应慢还不爱搭理人,他也没干什么出格的事。”他看起来忍了很久,现在随便是谁都能让他大倒苦水。


“后来医疗班的头儿告诉我说他是什么阿斯伯格综合征,看我经常找他聊天就请求我一起治疗他。好嘛,治疗就治疗咯。我想着上次没经过人家允许把人家口罩给拽下来可能是有点过分——得这个病的人都不喜欢别人打乱自己的计划,即使那只是块破布。本打算借着请他看电影的机会来道歉,可人家根本不买账。”他一脸愤懑,手中电影票被捏得皱成一团。

“噢,原来是这样...”比尔悄悄给贝拉打个OK的手势。



“你怎么出来了。”能把问句用陈述语气说出来的也只有那位医生了。
雷狮一转头,表情由愤怒变到惊讶再换成欣喜。


“你来啦?”他颠颠儿跑过去,一把抓住他的手,似乎在确定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你在跟谁说话。”医生问道。他试图把手腕从雷上校的魔爪中拯救出来,但被死死钳制住了。


雷狮扭头瞅一眼,刚刚那个人已经不见了:“没什么,一个怪人而已。”


“他竟然说我是怪人?”比尔撸起袖子打算冲出去跟雷上校干一架,贝拉一个爆栗敲在他头顶:“闭嘴。”


“你来了为什么不来找我?”他着急地问,跟之前嚣张跋扈的雷长官判若两人。


“有什么关系吗。”医生平淡的语气里透着一丝困惑。

“我们在同一个空间,看同一场电影。”

“这不就足够了吗。”


“......”雷狮不知道怎么接。


他看着他,看着他用一双绿中掺蓝的眼睛跟自己对视,而后低下头,趁自己手上松劲赶忙解救他的手腕。


“哦,抱歉!”雷上校回过神,医生腕部的红印清晰得让他有些愧疚。


“你还要继续看吗?”他问道,对雷狮的道歉他没做任何反应。


“看完吧。”虽然电影经这么一折腾也快散场了。
两人并肩走进影厅,留比尔和贝拉跟陡然出现的时间黑洞相看两相厌。



“真是一点空闲都不给我啊。”比尔抱怨道,“女士优先。”他做个“请”的手势,贝拉叹气,还是率先跨过那道黑色的门槛。


“真期待你成为有担当的男人的那天,不过我怕是等不到了。”她跳下去。


“嘁。”比尔面露不屑,他紧随其后,也一同跌进时空隧道。


因此,没人看见黑漆漆的洞口在他们跌进去后立刻变淡,直至灰白。
它像有生命一般左扭右扭,张大又缩小,最后发出一声细微的爆破音,消失在影厅的走廊里。




TBC.



果然爆字数了...很捉急
排版等我有空用电脑吧。
给自己立个FLAG,周五之前完结。
完结不了也没办法要出去玩儿啦——!
以上。
我本来还说今天有空写个韩剧pa自娱自乐的Q_Q



评论(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