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ory

短打

雷安,一方死亡。
有参考神夏S4E02。

“安迷修先生,我很遗憾地通知您。”
“您的伴侣雷狮先生,于今日下午五点十七分离世了。”
“请您节哀。”
他在说什么?安迷修抛给雷狮一个询问的眼神。
在说我死了。我-死-了。雷狮冲他比口型,怕他看不清还把最后三个字重复一遍。
我看是你的脑神经坏死了。他也跟雷狮比口型,这么一大个活人戳在这儿当我看不见?
“安迷修先生?”他回头,正好对上医生疑惑的目光,“请在这里签字。”
“好的。”白大褂眼神都这么不好吗?雷狮明明站在他身边,怎么能张嘴就说人死了呢?办完出院手续一定要跟卡米尔投诉这个事。他手下的人未免也太爱开玩笑了。
“这就行了?”
“是的...您确定不再看他最后一眼吗?”主治医师迟疑着开口。
“有什么好看的。”看什么?安迷修满头问号。
遗体!我的遗体!雷狮忍无可忍,冲他嚷嚷。
哦,原来你没哑啊。安迷修露出一个礼貌又不失讽刺的微笑。
你才哑巴了!雷狮冲他挥挥拳头。你真的不去看我的尸体吗?明天就火化了。
你就在这儿,我去看你遗体做什么?安迷修莫名其妙。
都跟你说我死了,你是耳聋听不见吗?雷狮略带无奈地叹口气,真可惜,我还想吃你做的红烧肉呢。
死了?真搞笑。我死了你都不会死,何况你还在这儿站着呢。编谎话至少也要找个可信度高的啊?安迷修好笑地看着他,。
安迷修,我死了。雷狮神色一凛。我真的死了,尸体明天早上就要被火化。火化你知道吗?就是把我烧成灰,风一吹什么都没了的那种。
你可别瞎说些有的没的了。今晚吃清蒸鲫鱼,给你补补脑啊乖。安迷修拍拍他的脑袋,转身收拾东西去了。医院克他,这全是消毒水味儿的地方他一秒都不想多待。
......算了,谁让他摊上这么个主儿呢。雷狮认命地跟上去。

“姜、葱、蒜...”酱油,酱油呢?雷狮,去买瓶酱油。安迷修头也不回地喊了一嗓子。
死人怎么帮你买东西?你别是个傻子吧。雷狮抱着胳膊懒洋洋靠在厨房推拉门上。
你说谁傻子!...原来在这儿啊,不用你了。安迷修不经意瞟见一旁的小瓶子。
“笃笃笃”有节奏的敲门声突然响起。
应该是卡米尔,他说今晚要来吃饭。安迷修边摘围裙边往门口跑。
开门一看,果然是雷氏病院的院长大人。
“卡米尔,进来吧。你先坐,饭马上就好。”安迷修给他泡了杯茶,墨绿色的小叶子在杯底舒筋展骨,一片片轻柔得像染布。
你还在这儿愣着干嘛?把桌子收拾下餐具摆上啊。安迷修支使闲在一旁的雷狮。
跟你说了我是个死人,拿不了东西。雷狮没动,一脸不耐烦。
得得得,你雷狮大爷手金贵,我自个儿来,成吗?安迷修翻个白眼,拿了三套碗筷上桌。
“卡米尔,吃饭了。”他招呼盯着杯中起起伏伏的茶梗不知道在想什么的雷狮表弟。
“那个,安大哥。”卡米尔忽然抬头,“我来不是为了吃饭的。”
“你知道我大哥他......”他的视线扫过桌上三套餐具,眼中的光点微微颤动,仿佛有什么东西要流出来。
“他死了。”他的嗓子好像被卡住一般。
“因公殉职。我们连着抢救一个晚上,还是让他走了。”
“我对不起他,也对不起你。”
“如果我一开始拦着他去当警察,也许就不会有这种事了。”
“对不起。”

送走卡米尔,安迷修意外的沉默了。
现在肯相信我死了?雷狮单手撑着下巴斜眼睨他。
安迷修还是没说话。
你哑巴了?他瞅着低头不语的自家恋人。
雷狮。安迷修抬起脑袋,喊他的名字。
干嘛?雷狮掏掏耳朵。
我当然知道你死了,我怎么能不知道你死了?
他死死盯着那双绛紫色的眸子,有点歇斯底里。
可我想让你活啊,就算是活在我的意识里也好。
你倒好,一而再再而三地跳出来告诉我你死了,逼着我接受现实,这可真像你的风格。
我一铲子一铲子填上的那条沟就这么被你挖开了。还是用挖掘机,突突突的。
他自嘲地笑了下。
雷狮,你真不是个东西。
你连幻觉都不肯给我。
你凭什么?
他闭上眼,再也吝啬于一个眼神。
结束了?雷狮瞥一眼墙上钟表。
结束了。安迷修一脸疲惫。
结束吧。雷狮点点头,我还是希望你明天能来看我的遗体火化,最好把我的骨灰一起装回来。
我会把它们倒进下水道。安迷修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随便你,反正你最后肯定得捞回来的。雷狮笑得狡黠。
嘿,安迷修,你听着,我只说一遍。
什么?
我......
声音戛然而止。

这次真的只剩我一个人了。安迷修想。

END.

雷总确实死了,与安哥对话的那位不是雷总的鬼魂,而是安哥自我意识的产物。
雷总在安哥心中是不会把爱说出口的那种人,所以当意识塑造雷总到“爱”这个字眼时就停下了。
从头到尾都是安哥自己的想象,所以没有加人物对话的引号。

写这篇时一直想着华生把玛丽绿了那段...神TM转折...不
知道编剧脑子里进了什么东西。
当然安哥是不会绿雷总的。雷总去安哥头上捉羊倒是有可能,下次就写NTR题材吧[doge.jpg]

评论(2)

热度(63)